担心疫情蔓延,英国海滨小镇拉横幅劝退游客:请不要来

微信截图_20200515104815.png

图源:每日电讯报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 据《每日电讯报》14日消息,随着英国逐渐解除封锁,民众获准前往海滨小镇或风景区一日游,不过一些景区的负责人担忧疫情继续蔓延,将欢迎标语换成了劝游客暂时不要来的横幅。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公布解封计划后,不少议员以及旅游业负责人表示反对,他们呼吁公众不要前往热门的海滨小镇和乡村。据了解,英国海滨度假胜地附近居住着大量老年人口,人们担忧一日游可能加剧新冠病毒在这些地区的传播。

一些热门旅游景区的负责人表示,为防止游客前来,他们将继续关闭公共厕所和停车场。英国海滨小镇韦斯顿的旅游委员会也将其标语从“欢迎访问韦斯顿”换成了“不要来韦斯顿”的横幅;海滨小镇惠特比也在其度假村官方网站上警告民众称:“请暂时不要来旅游。”

惠特比镇的议员帕姆·多布森说,“警察现在不能再阻止人们出行,但当地居民非常担心解封后会有大量游客涌入。政府准许一日游,但我们还没有准备好。”保守党议员罗杰•盖尔表示,“迈出重新开放的第一步的确有必要,但绝不是现在这样的时候。”英国东南部康沃尔郡的保守党议员谢里尔•穆雷也表示,“康沃尔是个美丽的地方,我很高兴和其他人分享这里,但要在合适的时间……疫情过后,我们欢迎游客来玩,明年甚至今年晚些时候就可以。”

英国许多村镇都发表声明敦促游客保持清醒。“随着交通限制的放松,很多人会考虑驾车远行,但我们希望公众三思,游客人数激增对每个人的安全都会构成威胁。统计数据显示,乡村地区很容易受到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影响。游客会发现游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交通堵塞,停车困难,厕所和其他设施都关闭了。”康沃尔郡议会发言人兼主席朱利安·格尔曼说道。

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发表全国讲话公布“解封路线图”。根据“路线图”,英国将逐步放松因疫情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5月13日起,英国民众可以有条件地走出家门,进行更多活动。这是英国政府自3月中旬实施“封锁”措施以来,首次放松管制。不少英国工商界人士呼吁,应把握好遏制疫情二次暴发与重启经济之间的平衡,分阶段逐步实现经济重启。(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