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计划6月以后逐步解禁 将结合疫情发展作出判断

日本街头.png

资料图:日本街头(东方IC)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东京都相关人士透露,对于解禁限制外出及店铺停业等疫情限制措施的具体时间,5月内还无法确定,当地政府预计将6月以后作出判断。

报道称,之所以有如此计划,一方面是当地感染人数确实有减少的倾向,但同时政府也担心过早解禁会让疫情进一步扩大。此外,“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低于20人”也将纳入解禁的判断标准。

本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对47个都道府县中的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但北海道、东京、京都、大阪等8个都道府县仍需维持紧急事态。

不过,日本政府计划在21日前后重新听取专家意见,判断是否可以提前对上述地区实施解禁。其中,最近一周内的新增感染人数将成为重要判断标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