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N号房赵博士将接受检测 与确诊狱警有接触

1585274971457430.jpg

“N号房”事件主犯赵主彬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首尔拘留所一名狱警15日凌晨确诊新冠肺炎,与其有过接触的“N号房”事件主犯赵主彬,当天也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1577069520506588.jpg

发生疫情的首尔拘留所

确诊狱警A某28岁,此人近期曾与朋友去过首尔一家练歌房,并到外地参加婚礼,之后正常上班。朋友确诊后,A某13日出现新冠肺炎症状,14日上报单位、接受检测并自我隔离,15日检测结果呈阳性。感染源疑似与练歌房有关。

1585274978529052.jpg

“N号房”事件主犯赵主彬

报道称,首尔拘留所已经消毒,277名接触者被采取隔离措施,包括23名员工和254名囚犯。其中,与A某有过密切接触的6名工作人员已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人将在15日接受检测,其中包括25岁的“N号房”赵主彬。赵主彬也因此缺席了14日的庭审。

1585274983872498.png

“N号房”事件主犯赵主彬

赵主彬毕业于一所工业大学的信息通信系。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他涉嫌在加密软件上设立聊天室、自称为“博士”,并有偿分享非法拍摄的各种变态不雅视频,赚取数十亿韩元收入。事件引发韩国舆论强烈谴责。3月19日,赵博士因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

另据韩联社报道,69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也羁押在此,但是否与确诊人员有过接触未知。15日,有朴槿惠支持者称朴槿惠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呼吁对其暂停执行监禁。(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