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旅游开放边境被孤立?意大利总理:或因此脱离欧盟

 1589506692526752.jpg

孔特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5月1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了要在今夏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的计划,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对此批评称,该计划或允许欧盟成员国之间建立所谓的“绿色特权通道”,表示这可能会导致意大利脱离欧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分阶段重启境内旅行的计划,敦促27个成员国采取协调一致的方式解除边界管制,逐步开放旅游市场,然而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相对较严重的国家,或被排除在外,无缘回归今夏欧盟旅游大市场。

对此,意大利总理孔特表态称,不会接受欧盟内部的“双边协议”,称该协议将允许欧盟一些成员国之间建立所谓的“绿色特权通道”,这些通道将意味着欧盟单一市场的“毁灭”。

根据意大利企业联合会数据,截至今年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给意大利旅游业造成的损失可能在1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198亿元)左右,42万个工作岗位和27万家贸易和旅游企业将面临风险。孔特补充称,“旅游业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13%,我们不允许旅游业受制于‘双边协议’,否则我们将脱离欧盟。”

据美媒报道,孔特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欧盟内正在辩论根据各国疫情状况,允许各国之间建立所谓“绿色通道”的可行性。近日,为尽快恢复经济,欧洲一些疫情不太严重的国家,正在紧锣密鼓磋商互为开放边境和旅游市场,希腊、克罗地亚等国一直在试图与其他疫情轻微国家建立边境绿色通道,以重振旅游业。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国家在磋商时公开表示,对于疫情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暂时不会考虑互为开放边境。(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