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或将在6月15日重开国界 欢迎外国游客

比利时或将在6月15日重新开放国界

比利时内政部长Pieter De Crem表示,比利时政府预计将于6月15日对游客开放国界。

周三,欧盟委员会就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旅游,重启欧洲旅游业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但是,开放国界的具体时间以及何时允许本国公民出境旅游将由各个欧盟成员国自行决定。

比利时内政部长De Crem指出,目前各国都在积极讨论在欧洲内部重新开放国界。其中,德国提出将在6月15日重新开放国界: 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在议会上强调,在疫情发展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德国边境管控将于6月15日或16日终止。

De Crem在采访中还表示,比利时也希望能够在不晚于德国总理所提议的时间开放国界,而且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比利时希望能更早地解除国界封闭管理。

比利时内政部长Pieter De Crem

De Crem指出重新允许欧洲内部的国际旅行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措施。但是,我们必须保证病毒的发展不会跟上我们的步伐。这些封闭管理措施一旦被废除,就很难再次实施。

然而,我们还尚未确定比利时人是否能去法国(例如)度假(另据消息,法国总理建议民众今夏在境内度假)。De Crem指出,这还取决于法国的决定。比利时与法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法国需要考虑到国内的安全和公共健康。他表示,在下周中旬,比利时政府将宣布具体的边境开放状况,希望这能给人们一个大致的概念。

病毒学家、联邦政府新冠病毒发言人Steven Van Gucht指出,重新开放国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是比利时及其周边国家的病毒感染概率相似。他还表示,关于跨国际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国际协议也非常重要。比如说,如果你在法国或是荷兰与新冠患者有过密切的接触,那么在你回到比利时之后,相关部门将如何通知你呢?所以有关部门必须达成协议,这样我们才能够继续追踪密切接触者。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