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又不删了?“台独”提案被撤回 民进党却无人反对

timg (1).jpg

“绿委”蔡易余

5月15日,提案删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国家统一”相关文字的“绿委”蔡易余主动撤回该案,让这一“法理台独”闹剧暂告一段落。

值得注意的是,当“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布撤回提案并询问有无异议时,提出该案的共同提案人及参与连署的民进党、“时代力量”及无党籍“立委”,无一提出反对意见。

民进党“立委”这一番折腾,充分暴露出其所谓“台湾价值”不过是民进党的“选举价值”。台媒评论指出,民进党关于强化“台湾主体性”的言论,终究只是选举时骗选票的话术。

2020大选前,民进党拉出“抗中保台”大旗,通过“网军”和媒体不断鼓噪两岸对立情绪,刺激两岸敏感神经。但从选后这几个月看下来,无论是华航更名、出境证件封面更名、还是删除“国家统一”提案,不管放出消息时多么热闹,最终都在决案阶段被刻意冷处理。

游锡堃.jpg

“立法院长”游锡堃

更加讽刺的是,以往当民进党方面提出类似提案后,在野党均会大力反对和杯葛,但这一回国民党及民众党并未“跟进”。民进党企图通过相关法案的讨论给对手扣上“卖台帽子”的老套路,被对手见招拆招。

大陆方面对于“台独”的态度是一贯的。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多次指出,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也就是说,失去“刹车片”的民进党若继续在“台独”路上“飙车”,则难逃车毁人亡的命运。在这种情况下,民进党只能“自己挖坑自己埋”,搞出一场“自己提案自己撤回”的尴尬戏码。

6c224f4a20a4462378cf9268bba1d7080cf3d738.jpeg

台“立法院”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在回应此事时摆足姿态,称两岸问题必须审慎以对。似乎忘了,刻意搞坏两岸关系、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局面的罪魁祸首,正是其所在的民进党。

早在民进党第一次上台执政时,前领导人陈水扁就曾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李登辉做不到,他也做不到。如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两岸实力对比更加悬殊。

timg (2).jpg

各种“台独”闹剧轮番登场,又一个接一个的无疾而终。这样的事实充分证明,蔡英文与这两位“台独”前辈比起来,对“台独”注定无法实现的认知,显然更为深刻。渲染“台独”,鼓噪民粹,只是其选举策略而已。

要知道,此前闹剧主角蔡易余曾“强势”回应关于其提案是“打假球”的质疑,称自己“没什么不敢”。但话音未落,今日态度却发生180度大反转,对此,蔡易余表示,这是为了台湾前途发展的现实状况下,不得不妥协的决定,自己“当小丑又何妨”。

光听这番论述,似乎还有点“深明大义”的味道,但事实上,蔡易余之流“搬石头砸自己脚”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不少政治利益。(文/深海大鱼)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