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政府准备恢复向世卫组织提供部分资金

1589596888569766.jpg

【海外网5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独家消息,在4月14日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后,特朗普政府即将向世界卫生组织恢复一些资金资助。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15日称已经获得了一封达5页的草拟信件。他称特朗普已经同意信件中提出的计划,向世卫组织恢复部分资金资助。据悉,信中提到,“尽管有其缺点,但我相信世卫组织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并希望看到世卫组织发挥这种潜力,尤其是在当前的全球危机中。”福克斯新闻在报道中指出,信中的口吻明显来自美国总统。这封信中也表示,美国政府将“同意向世卫组织最多缴纳同中国相同的会费”,并称“如果中国增加对世卫组织的资助,我们也可以考虑相应增加”。

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以世卫组织“存在严重管理不善以及掩盖病毒传播”为由宣布暂停向其提供资助,引发国际舆论哗然。对此,美国医学协会表示,这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危险一步,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决定不会让击败新冠病毒变得更容易。英国《卫报》随后也刊文称,疫情之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资金,这证明他正在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危机的迟缓和混乱寻找“替罪羊”。(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