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3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在众议院通过 参议院或难放行

EYGluzkWoAE7jcf (1).jpg

图源:美媒

【海外网5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提出的3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法案在众议院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但由于共和党势力在参议院中占据绝对优势,预计法案将很难在下一步获得通过。

据报道,此次投票主要以远程方式进行。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认为,该方案能很大程度上缓解当前严重的疫情危机。但共和党此前已经明确表示,该方案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很难通过。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则在最后投票前坚定表达了对于该法案的支持。

据了解,众议院民主党人5月12日公布了这项最新的疫情救助法案,该法案的成本约为3万亿美元。内容包括食品援助、对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对民众消费的新一轮直接刺激,以及对重要工作人员的风险支付等多项条款。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随后对记者说,共和党人将“坚持有针对性的立法”。他称,“南希·佩洛西(现任美国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不应对现实,而在描绘愿景。现在不是制定雄心勃勃的立法的时候,而是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作出实际回应的时候”。

共和党第三号人物、参议员约翰·巴拉索坚称,该法案“永远不会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白宫方面此前也表示,就算参议院通过该法案,总统特朗普也会将其否决。

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经先后通过四轮经济纾困计划,总额超过2.8万亿美元。巨额的支出直接造成4月份美国联邦财政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7380亿美元,整个财年赤字可能将高达3.7万亿美元。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439434例,累计死亡8720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6422例,新增死亡病例1623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