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后单日死亡人数达史上最高 美州长仍坚持扩大开放

ca_gregabbott_041720getty_1.jpg

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5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国会山报》15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报告说,在重启经济两周后,该州14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水平。该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则表示,得州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增加产能,允许更多企业开业。

据报道,得克萨斯州14日确认58例死亡病例,这也是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外,13日至15日,得州共确认116人死亡,是疫情期间连续三天累计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今年4月30日,得克萨斯州解除了疫情期间的隔离措施。零售商店、餐厅等被允许有条件营业。该州州长阿博特当地时间14日晚在电视上发表讲话,介绍了最近全州的疫情。他还制定了一个目标,即每天至少进行25000次病毒测试。

阿博特还表示,得州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增加产能,并允许更多企业开业。鉴于酒吧仍处于关闭状态,阿博特表示已收到关于如何安全重开的建议。他还表示,医院仍有能力处理可能激增的病例,并强调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正在呈下降趋势。

他说:“事实上,新冠疫情在得克萨斯州正在趋于平稳,今天的住院人数比昨天减少了28人,昨天的住院人数也比前一天减少了”。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共报告4448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4487例痊愈,1235例死亡。根据得克萨斯州提供的数据,自3月下旬以来,该州的新增病例就呈上升趋势。自3月下旬起,当地死亡病例就处于上升态势。(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