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住了!美国这家有118年历史的百货公司申请破产

微信截图_20200516082437.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6日|战疫全时区】因沉重的债务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当地时间15日,拥有118年历史的美国杰西潘尼(J.C. Penney)百货公司申请破产。美媒称,这是在疫情期间美国零售业迄今为止出现的“最大受害者”。

综合今日美国、《国会山报》等美媒消息,杰西潘尼的首席执行官索尔图(Jill Solta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家庭、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社区和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国零售业因此经历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新现实,这迫使杰西潘尼在经营我们的业务时要做出艰难的决定,以保护我们的员工和顾客的安全,以及我们公司的未来。”该公司在声明中也表示,它将继续与客户保持联系,以改善服务,并有信心再次成为一家盈利的公司。

据悉,杰西潘尼计划永久关闭一定数量的门店,但拒绝透露具体数字。截止2019年底,其门店共计845家。CNBC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关闭180到200家门店。

美媒指出,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杰西潘尼成立于一个多世纪前。截至今年2月,该公司雇用了约9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虽然身为美国最大的零售连锁店之一,杰西潘尼多年来却一直遭受销售下滑的影响。过去9年中,杰西潘尼亏损了8年,共亏损44.5亿美元。除了杰西潘尼,经营奢侈品的美国百货公司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本月也已申请破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