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原创歌曲MV《大风刮走了》

活动参与详情请点击上面海报

《我们在比利时抗疫的日子》用视频/图片记录点滴生活。今天分享旅比藏族音乐作曲家才让当周老先生创作的两首曲子,一首是为儿童谱写并由甘肃省甘南民族歌剧舞剧团的几位歌手联合演唱的《大风刮走了》。

另一首是音频,专为比利时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而作《Merci sante medicale》

旅比藏族音乐家才让当周老先生,来自中国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创作了大量的藏语歌曲,作为最早采用电脑作曲的藏族音乐家,他参与记录和校对了大量的藏族民歌。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来到比利时,继续从事藏族音乐的创作研究收集和整理工作,并被比利时皇家乐器博物馆,聘任为西藏音乐研究员。才让当周先生还参与了中国文化部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藏族音乐考察研究》课题,该课题由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田联韬教授负责主持,他被该书列入“藏族音乐人物”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