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俩月不见 世界最美广场上的野草都开花了!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 在布鲁塞尔大广场的石路上,小草抓住了生长的机会,长出了新芽~

布鲁塞尔自然环境发展服务机构的Julien Ruelle说:“之所以能有这样特别的画面,是因为干扰草坪生长的游客们的足迹变少了。除此之外,城市的机械扫地机,在疫情前每天都会进行两次清扫的机器,也不再工作了。这扫地机器曾是扼杀植物生长的主要因素。

当然,大广场的新芽并没有一枝独秀,我们在布鲁塞尔整个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野草的复苏。其原因大概是布鲁塞尔大区已经禁止了除草剂和杀虫剂的使用。“现在城市的管理方法和以前彻底不同了。在过去我们曾试图把所有野草都给除掉。而现在,由于禁止了那些药物,这些草地的生长显得更加自由了,”Julien Ruelle解释道。

疫情前的大广场是这样的,游客每天走来走去,把石板地磨得亮亮的

如今,这些小草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给解禁的生活带来了不同的生机。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