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下属遛狗洗衣服,蓬佩奥被调查!

1589772754566215.jpg

蓬佩奥(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8日编译报道】美国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15日晚突遭特朗普解职。最新报道披露称,这位督察长在被解职前正在调查国务卿蓬佩奥的一项罪名。民主党方面批评认为,特朗普对利尼克的解职,是对他调查蓬佩奥一事的“直接报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两名国会官员最新披露称,有人举报蓬佩奥滥用权力,私下要求工作人员为其遛狗、洗衣服,帮他和妻子预定餐厅。而利尼克在被解雇前正在调查此事。该官员补充说,他们正在了解利尼克是否还有针对蓬佩奥的其他调查。

报道称,这位被要求干私活的工作人员本属于政治上的任命,而这也并非蓬佩奥第一次被曝出类似的情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去年7月曾报道说,有人举报蓬佩奥,称他的外交安全人员就被要求帮助其处理个人事务。

此事很快招致美国网友的广泛批评。有网友讽刺蓬佩奥,“这倒是他最小的一项罪名了。”

1589772798276752.jpg

还有网友表示痛恨这样的权力滥用,“这些人真的觉得自己是贵族,而我们都是农民。”

1589772829664191.jpg

此外有网友提到,“他(蓬佩奥)的妻子自己有间办公室,会用工作人员当她的仆人。有报道说这夫妻俩对员工不是很尊敬,动不动就发脾气。”而据了解,蓬佩奥的妻子并非公职人员,却经常与蓬佩奥一同搭乘政府专机访问其他国家。

1589772870526956.jpg

NBC在报道中还提到,在得知利尼克遭到突然的解职后,美国国会众议院于上周晚些时候首先获得了相关的调查细节,相关督察官员表示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他们认为,解职是特朗普政府对利尼克调查蓬佩奥一事的“直接报复”。

两位民主党人,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鲍勃·梅嫩德斯周六(16日)表示,他们将对利尼克的被解职原因进行调查。同时,他们要求特朗普政府在22日之前上交与解职有关的记录和其他细节。

1589773089231750.jpg

利尼克(美联社)

利尼克2013年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命为国务院督察长。今年以来,特朗普解职多名督察官员,包括5月解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首席副督察长克丽丝蒂·格里姆、4月解职国家情报系统督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和国防部代理督察长格伦·法恩,解职理由多为对他们“失去信心”。

据报道,美国外交机关办公室主任斯蒂芬·阿卡德将接任国务院督察长一职,而阿卡德是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好友。CNN总结认为,特朗普一再对政府内部的独立审查表示敌视,通常针对的是奥巴马政府留下的官员,特朗普认为他们都在“与自己作对”。(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