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单日最大增幅 美国得州仍推进重启

截屏2020-05-1810.35.11.png

得州一处广场上人群聚集(图源:CBS)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报告称,该州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00多例,达到疫情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最大增幅。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该州现有确诊病例47000多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305例,16日当天,该州又新增死亡病例33例。而在疫情持续蔓延的同时,得州却仍在推进重新开放的计划。报道称,该州的健身房将从18日起以25%的容量重新开放,各个健身房的器械间须留有间隔,并且必须向健身的民众提供清洁用品。此外,非必需的工厂和办公场所也将以25%的产能重新开放。

报道指出,目前,确诊病例多聚集在该州两个最大的县:达拉斯县和休斯顿市所在的哈里斯县,而阿马里洛市所在的波特县确诊病例也达到2100多例。15日,阿马里洛地区报告新增700多例确诊病例,当地的肉类加工厂有可能成为疫情“重灾区”。

16日,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政府已于近期向阿马里洛地区派遣了一个由医务人员和得州国民警卫队组成的应急小组,对肉类加工厂进行检测。阿博特称,“他们对疫情高风险地区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开始对肉类包装设施的员工进行检测,未来两周确诊人数可能出现持续攀升。”

阿博特还指出,随着得州检测能力的增强,确诊病例数量还会增加,尤其是在肉类加工厂、疗养院和监狱等高风险地区。(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