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感染出奇招 美国一牧师拿水枪向教徒喷圣水

1589769132286053.jpg

牧师蒂姆·佩尔克(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上周,为防范新冠病毒传播,一位来自密歇根州的牧师用水枪喷圣水送祝福,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些照片是上个月由格罗斯波因特公园的圣安布罗斯教区最先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牧师蒂姆·佩尔克正戴着口罩、面罩和手套,拿着装有圣水的水枪,喷向车里。

1589769375410693.png

圣安布罗斯教区推文截图(图源:每日邮报)

教堂在4月12日的帖子中写道,“为了适应社交距离的需要,圣安布罗斯延续了复活节食物篮子祝福的传统,免下车的风格。没错,那是神父蒂姆·佩尔克,他正在用一把装满圣水的水枪!”

在采访中,蒂姆·佩尔克表示,他想出了这个方法后,首先与医生进行了核实,以确保它符合健康专家和政府官员建议的防范新冠病毒传播的“社交距离”。

1589769927265262.jpg

牧师蒂姆·佩尔克(图源:每日邮报)

1589769948727343.jpg

牧师蒂姆·佩尔克(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该教堂一篇博文详细介绍了蒂姆在防范疫情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已经获得了几百个分享和点赞。这条关于蒂姆·佩尔克的“社交距离祝福”的推文在短短两天内就获得了50多万个赞,转发量超过12.5万次。

捕捉到这些照片的摄影师感慨,自己做了几十年的商业摄影师,拍的照片从未引发过如此高的关注度。

与美国一些无视病毒、相信上帝可以抗击病毒,却最终丧命的牧师形成鲜明对比,蒂姆的做法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据《镜报》此前报道,美国一位名叫杰拉德·格伦的牧师未做相关防范,坚称“上帝会战胜这可怕的病毒”,最终死于新冠病毒。(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