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震中”市长警告:不遵守隔离规定 卫生系统将很快崩溃

截屏2020-05-1812.44.28.png

 巴西某公共场所仍有不少民众没有佩戴口罩(图源:CNN)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目前,巴西已成为拉丁美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当地时间17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向当地民众发出警告,称如果居民不遵守社交隔离规定,该城的卫生系统将很快崩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圣保罗市市长科瓦斯(Bruno Covas)在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座城市即将到达选择的极限”“目前已有90%的ICU病房床位被占用”,科瓦斯警告称。

他接着说道,“我们需要决定是否要挑战这一极限,还是在必要的时间内谨慎和坚定地保持社交隔离以免卫生系统崩溃。我们要比想象中更接近这种极限”。

报道称,圣保罗市被认为是巴西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目前该城已有至少386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该国确诊病例总数的16%。这所城市3月曾宣布采取隔离措施,当时有超过60%的居民在家中隔离,病毒传播的速度有所减缓。但在过去几周中,接受居家隔离的民众比例已降至一半以下,随之而来的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上升。

截至当地时间5月17日20时25分,巴西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38例,累计确诊241080例;新增死亡病例485例,累计死亡16118例。

目前,巴西仅有个别地区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除采买生活用品等必要活动外,禁止民众随意上街。在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里约州等地区,隔离基本靠民众自觉。(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