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点速递】“N号房”创始人向受害者道歉

热点一

被公开示众后,韩国“N号房”创始人向受害者道歉

韩国“N号房”创始人“godgod”(真名文炯旭)18日被公开示众,并对受害者表示抱歉。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消息,“godgod”涉嫌直接指使3起性暴力案件,涉案被害者达50名。(来源:环球网)

热点二

意大利6月17日高考 教育部长:将取消笔试改口试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意大利教育部长阿佐莉娜宣布,意大利2020年高考将于6月17日正式启动。受新冠疫情影响,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和保持至少两米的安全距离。此前,本次高考将取消笔试,考生只需要进行1小时的口试。(来源:中新网)

热点三

阿富汗加兹尼省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7人死亡40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阿富汗东部加兹尼省的国家安全局特别部队大楼附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当地卫生官员透露,目前已有7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来源:海外网)

热点四

韩国夜店集体感染已致12名军人确诊 1727人被隔离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时,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已致12名军人确诊新冠肺炎,1727名军人被隔离。(来源:海外网)

热点五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召开 国际专家呼吁合作抗击疫情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国际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世卫组织各成员国应聚焦合作、携手抗疫,避免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专家认为,将疫情问题政治化、对他国和世卫组织污名化对相关国家国内疫情防控没有任何帮助,只会为全球合作抗疫制造更多困难。(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The end

【历史上的今天】

1980年5月18日 我国第一枚运载火箭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