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用餐方便把口罩装上“机械嘴”国外这个发明太辣眼(图)

1589872486476300.jpg

以色列一家公司的开发人员戴着口罩正在演示(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为了降低去餐厅吃饭的风险,以色列一家公司研发了一种“用餐口罩”,可以让用餐者不用取下口罩就能进食。

据介绍,这种口罩有一个远程控制杆,挤压控制杆,口罩前面会打开一个狭槽,食物就可以通过。进食固体食物时,可以像《吃豆人》里的街机游戏一样,瞬间吃掉。

1589872498689483.jpg

给口罩装了一个“机械嘴”(图源:路透社)

研发人员演示这种口罩时称,当叉子碰到口罩时,口罩可以通过机械遥控自动开启。当把叉子拿出来,口罩就会合上,就像给口罩装了一个“机械嘴”。该发明公司表示,计划在几个月内开始生产这种口罩,并已经提交了专利申请。这款口罩的售价可能比普通医用口罩高出3至10谢克尔(人民币约6至20元)。

1589872508322974.jpg

研发人员正在看显示口罩电脑图像的屏幕。(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采访了一些民众对这种口罩的看法,有的认为很有用处,有的人则表示实用性不强,比如在吃冰激凌等流食类的食物就会很糟糕。(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