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鼓励企业“上四休三”:少出勤 少感染

image.png

日本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实行“上四休三”(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4日宣布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部分企业开始恢复生产。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扩散,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也公布了新的指导方针,鼓励企业采取“上四休三”的工作方式。

报道称,日本东京都等地区自4月7日开始进入紧急状态,很多企业停工停产;进入5月份以来,日本大部分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下降,疫情总体趋缓,政府也在14日宣布47个都道府县中的39各县解除紧急状态,大部分企业开始复工。

image.png

早高峰时的日本品川站(朝日电视台)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在鼓励企业继续推行远程办公和错峰出行的同时,还在指导方针中新添加了“每周休三天”的内容,希望尽可能的降低出勤人数和频率。据悉,丰田、东芝和微软日本等公司已经开始实行或试行三休日制度,但各家企业采取的措施不尽相同。

20200515-00000504-fsi-000-1-view.jpg

日本经团联呼吁企业实行三休制(富士电视台)

微软日本计划从8月起试行周休三天的工作制度,即8月份的所有周五都为休息日。东芝则是将5天的工作时间压缩到4天里,希望尽量降低工厂和办公场所的人员密度,由于工作时长没有发生变化,工资也会保持不变。(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