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点速递】日本鼓励企业“上四休三”

热点一

日本鼓励企业“上四休三”:少出勤 少感染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4日宣布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部分企业开始恢复生产。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扩散,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也公布了新的指导方针,鼓励企业采取“上四休三”的工作方式。(来源:海外网)

热点二

韩国顶尖医院发生疫情:4名护士确诊 接触277名医患

据韩联社报道,由梨泰院夜店引爆的聚集性疫情刚刚趋缓,韩国顶尖的三星首尔医院又有4名女护士被感染,导致部分手术室被封锁。据了解,确诊病例院内接触者达277人,包括262名医护人员和15名患者。其中265人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来源:海外网)

热点三

“钻石公主”号获准暂靠马来西亚 百余新船员不下船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18日报道,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证实,已批准驶离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将于5月26或27日在巴生港口的莫实德邮轮中心(BCC)靠岸,以补充物资及添油。在此期间,船上172名新船员不会下船。(来源:中新网)

热点四

5000亿美元救济款去向成谜 美国会质问白宫和美联储

日前,一项于4月底批准的支出法案引起美国国会注意,该法案指定拨出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亿元)用于救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美国经济。然而国会却发现,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似乎并未充分利用这笔救济款。据了解,该经济支持计划旨在帮助美国民众、企业和地方政府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灾难。(来源:海外网)

热点五

加拿大“雪鸟”飞行表演队坠机事故致一死一伤

加拿大军方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萨斯喀彻温省的穆斯乔(Moose Jaw)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17日在坎卢普斯发生的“雪鸟”飞行表演队飞机坠毁事故的调查进展。发布会除了确认17日已经公布的一位飞行员死亡,一位伤势严重之外,军方依然不清楚事故的原因,事故的原因仍需调查。(来源:央视新闻)

THE END

【历史上的今天】

2000年5月19日,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0年审议大会在纽约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