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医嘱!日本议员感染新冠后去打弹子机:想看世间百态

20200520-00002388-ishikawa-000-1-view.jpg

松村议员承认自己去过弹子房(石川电视台)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综合日本共同社、石川电视台报道,日本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议员7日治愈出院,医生要求他在家隔离四周,但他19日就擅自出门并前往附近的弹子房。事件曝光后,他辩称自己“想去看看世间百态”,引发争议。

报道称,松村理治今年69岁,是金泽市市议会议员,他4月4日确诊新冠肺炎,本月7日治愈出院后被医生要求在家隔离四周。但他19日就擅自出门并前往金泽市内的弹子房打了3个小时弹子机。他还被曝出一直以在家隔离为由,缺席市议会相关会议。

20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想看看店里有多少人,观察一下世间百态。我的想法太肤浅了,我会认真反省的”。他所前往的弹子房也被曝出不听从政府的停业劝告,疫情期间一直在营业。

疫情期间,日本各地有相当数量的弹子房拒绝停业,埼玉县、北海道等地在劝告无效之后,公开了拒绝停业的店铺名单。继续营业的弹子房也导致大量人员聚集和多起事故。当地时间18日,山梨县90岁男子深泽清一在一家弹子房的停车场开车撞伤了另一名90岁男子殿冈金平,殿冈随后因骨折导致的出血性休克死亡。(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