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五高】助力恢复经济:比利时政府花了“血本”

比利时对欧盟委员会批准的国家补助金的使用量是欧洲第五高

欧盟委员会共批准了近两万亿欧元的国家补助金,为的是让各成员国政府加大投资力度,助力疫后经济复苏。

比利时申领了总额的3%,在欧洲排名第五,前四名分别是德国51%,法国17%,意大利15.5%和英国4%(尽管英国在一月底已经脱欧,但会留在欧盟内部市场直到今年年末)。紧随其后的是波兰2.5%,其他成员国在0.5-1.4%之间。

竞争委员会委员Margrethe Vestager在接受《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说,占比的差异会扰乱竞争环境,延缓经济复苏。

欧盟方面已经准备好了一个价值54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给受疫情打击严重的经济体更多支持。

占据国家补助金最大份额的是德国,但德国企业拿到这些补助金也能间接帮助与其有贸易往来的其他欧盟国家的公司,毕竟欧盟是高度一体化的。

相关阅读:【深度】比利时发放的数十亿救助金从何而来?由谁来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