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点速递】朴槿惠案重审 或被判刑35年

热点一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 检方要求判刑35年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发回重审的终审判决上,检方针对朴槿惠的受贿嫌疑,要求判处25年有期徒刑,罚款300亿韩元,追缴2亿韩元;对于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等其他嫌疑,要求判处10年有期徒刑和追缴33亿韩元。(来源:中新网)

热点二

阿联酋颁布防疫新规:乘客不戴口罩罚5800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9日报道,阿联酋政府18日宣布,该国于20日实施防疫新规,当一辆车内的乘客数超过3人时,未戴口罩的乘客将被罚款3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5804元)。违反防疫措施的聚集性活动举办方将被罚款10000迪拉姆(人民币19333元),而参加者则将被罚款5000迪拉姆(人民币9667元)。(来源:澎湃新闻)

热点三

强生将停止在美加销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

●据英国路透社20日消息,美国强生公司当地时间19日宣布,将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一种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但会继续在北美销售含玉米淀粉的婴儿爽身粉,并将在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其含滑石粉和玉米淀粉的产品。(来源:环球网)

热点四

惊险!韩国前线部队训练出事故:炮弹射偏 掉在民宅附近

●据韩媒报道,5月14日,韩国坡州市某陆军部队在进行107毫米迫击炮训练时突发意外,致使1发炮弹射偏落入山中,距离民宅仅有500多米。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或与操作人员未能正确装填弹药有关。发生事故的107毫米迫击炮,是韩军已列装部队迫击炮中,口径最大的一款。其炮弹半径为40米。(来源:海外网)

热点五

取代欧盟对外关税制度!英国脱欧后新关税制度来了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公布“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新关税机制,以取代原来一直实施的欧盟对外关税制度。新关税制度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降低或取消多种关税,但维持对汽车征收10%关税。新的税制名为“英国全球关税”(UKGT),内容将比欧盟共同对外关税更为简单、税率也更低。(来源:中新网)

【历史上的今天】

2010年5月20日,世界首例“人造生命”在美国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