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长大声斥责前卫生官员 彭斯静静看着不说话

1590031569247556.jpg

美国州长大骂前卫生官员。(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1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佛罗里达州,并和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一同参观了一家养老院。德桑蒂斯当天对记者提到佛罗里达州一名前卫生官员时大发雷霆,而彭斯则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据美国Politico网站报道,丽贝卡·琼斯本周早些时候被佛罗里达卫生部解雇,原因是她对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公布地检测数据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德桑蒂斯在谈到琼斯时候非常恼火,提高了嗓门,对她进行了猛烈抨击。“她不是数据科学家,仅获得新闻传播和地理学学位。她也没有参与任何数据的整理,因为不具备这样做的专业知识。”德桑蒂斯激动地说。“她还因网络性骚扰正受到刑事指控。我已经要求卫生部解释,为什么在她被指控的情况下还要让她继续工作。”

莱昂县法院记录显示,琼斯面临刑事跟踪指控。当地时间19日,德桑提斯发言人海伦·阿吉雷·费雷发表了书面声明称,该州的新冠病毒追踪系统不存在数据篡改,琼斯因不服从命令而被解雇。截至20日,琼斯未接受记者的采访。

本周早些时候,“今日佛州”刊出了一封邮件,琼斯在邮件中,担忧她被解雇以后,佛州疫情数据追踪系统可能会更加不透明。20日,德桑蒂斯为该数据追踪网站进行了辩护,称该网站得到了白宫抗疫工作组成员黛博拉·伯克斯的肯定。德桑蒂斯说:“我们的数据是可信的,并且是透明的。事实上,伯克斯博士多次谈到佛罗里达拥有最好的数据。”德桑蒂斯还猛烈抨击了那些批评他的人,批评人士此前说佛罗里达将成为下一个纽约或意大利。

据《奥兰多哨兵报》(Orlando Sentinel)报道,彭斯称赞了佛州应对疫情的措施,他在参观一家养老院时说,“佛罗里达走在了前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彭斯还参观了一家汉堡包店,既没有戴口罩,也显然没有遵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交距离的相关规定,现场也没有人戴口罩。CNN在20日报道这一新闻时用了“拥挤”、“混乱”等词来形容当时的场景。(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