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徽遭恶意篡改,还加上病毒元素,引发东京奥组委强烈抗议

20200521110056.png

图源:外国特派员协会官网

【海外网5月21日|战疫全时区】不久前,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公布了其官方杂志的最新封面,其中将东京奥运会徽与新冠肺炎病毒元素结合在一起,此举也引发了东京奥组委的强烈抗议。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1日报道,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在其《NUMBER 1 SHIMBUN》杂志的4月封面上,加入了一系列惹人联想的元素,包括将东京奥运会徽与新冠病毒图案结合,还在下面写上了新冠病毒的英文字样。此举随即引发东京奥组委会不满,并要求该协会进行删除。

东京奥组委19日发表声明称,“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在其月刊杂志封面上刊登了这样的形象,真的非常遗憾,在疫情给全世界的生命、经济等带来了巨大损害的情况下,其不仅将奥运与病毒进行恶意关联,还侵犯了(奥组委)著作权,要求(该协会)立即予以撤消”。

对此,制作这一封面的英国设计师安德鲁·波塞凯里则认为“新型肺炎对日本的影响当然也包括东京奥运会”,并辩称“没有批评日本的意图,只是想让大家看看新冠肺炎对奥运延期的决定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