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不寻常 风雨无阻砥砺行(海外广角)

今年中国两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彰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胜利,展示中国共产党具有克服严重危机并推动快速复苏的强大能力。

——据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文章

推迟两个月时间后,中国两会依然召开。两会期间,中国或将宣布更多经济方面的举措。专家预测,两会的焦点之一是:中国会采取一系列旨在稳定就业的经济措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

外界正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将拿出什么经济刺激政策。今年的中国两会不同寻常,将聚焦疫情后如何克服困难再上台阶。有声音认为,中国可能继续扩大基建投资和减税政策,并公布大规模提振经济的方案。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

中国两会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下一步的发展举措。疫情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是让经济实现强力复苏。今年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中国将如何进一步重启经济以及这些决定对德国和欧洲的影响。中欧合作尤其是经济合作会比疫情之前更重要。

——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

面对疫情,俄中两国互相帮助,这再次证明两国是患难与共的朋友。我们很关注中国在有效控制疫情后,在两会上将出台哪些提振经济发展的措施,因为我们也需要推出这类措施,中国的经验会给我们提供帮助。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彼得·托尔斯泰

(本报记者张 红 李嘉宝整理)

特刊统筹:龚 雯 杨 凯

视觉设计: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22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