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封禁+避孕套短缺=婴儿潮?!

疫情期间避孕套短缺,将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联合国称,一些生产资料的停产导致避孕套在全世界短缺,或将引起世界性的“灾难”。

据主管生育和性健康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的漫延,产业链被破坏,目前避孕套的生产量仅为平常预定量的50%-60%。该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由于边境的封闭和其他限制措施的实行,避孕套的生产和运输受到了很大影响。

由于现有避孕套库存已售尽,基金会发现他们无法为那些正在实行计划生育的相对平穷的家庭提供避孕物资。

橡胶生产大国马来西亚是避孕套生产的关键国家之一。著名的避孕套生产公司Karex就位于马来西亚,世界上五分之一的避孕套都是该公司生产的。该公司预测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他们的避孕套生产量减少了近2亿件。该公司的执行董事Goh Miah Kiat称,社会将会面临世界范围内的避孕套短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避孕套是一线健康产品。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避孕套和其他避孕药物的短缺将会引起意外怀孕的增加,进而引发一些关于青少年成长与健康、女性健康以及家庭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婴儿潮: 印度尼西亚预计将有42万新生儿

印度尼西亚国家计划生育局表示,由于封闭管理措施的实行,居民无法外出购买避孕物资,导致该国出现婴儿潮。

根据印度尼西亚计划生育和人口服务部门的统计,印尼将迎来比预期多出42万的婴儿。

为防控新冠病毒,印尼实行了一系列的封闭管理措施。小型诊所关闭,医生也只能远程为少部分人会诊。避孕物资的获得受阻,计划生育的实行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印度尼西亚计划生育和人口服务部门的负责人Hasto Wardoyo称: 在疫情期间,大多数人都遵守管理规定,待在家里,除非有紧急的事情。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避孕应该不是紧急的事情。该部门预测,印尼10%的人已经没有避孕物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受新冠危机影响最严重的第三大国家,该国确诊病例有17,514例,死亡人数为1,148人。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