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课+零距离接触】比利时上万名医护人员向政府呼吁

近日,超过一万名医护人员在一项呼吁允许孩子们重返校园并与玩伴进行零距离接触的公开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孩子们或许是遏制新冠病毒的政策实施以来最大的受害者,然而他们本身受感染的风险却是最低的,”16000名医生在这份呼吁上写道。其中一名签署人Livia De Picker医生表示,封禁和社交距离这些措施与病毒给孩子们带来的威胁并不相称:“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对孩子们来说,不管在教育环境内还是外,都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这些措施给孩子们带来的有利影响和孩子们感染的风险并不匹配。”她还补充说,这些措施的强化还进一步给孩子们造成了不必要的压力和恐惧:“我们发现,很多孩子都因为不能出去玩耍或与玩伴们分享玩具而变得非常焦虑。他们现阶段还不能真正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公开信上,医生们呼吁政府为孩子们特别起草一份“行为准则”来允许孩子们成为唯一一个不需要遵循社交距离的群体。他们强调“与同龄人的身体和社交上的接触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他们建议所有幼儿园和小学在学年结束前重新保持开放,并且社交距离措施应当放宽。

“在咨询过医学专家后,我们想说:让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正常地玩耍和学习吧,”他们写道,并称在学校外,孩子们也应该被允许与同龄人尽可能地进行接触和拥抱。

这封公开信实际上是医生们在弗拉芒教育部讨论今年暑假的学生活动是否该如期进行的那天签署的,该信已经被转交给了GEES(比利时解封小组)、弗拉芒教育部和联邦卫生部长Maggie De Block,很显然,政府接受了这份建议,22号官宣,夏季的童子军课外班等活动将在7月份允许举行,但人数上限为50名最多。

病毒学家:与流感相比,儿童感染及传播新冠病毒的概率相对较低

在比利时公共卫生部门的每日疫情发布会上,Dr Yves van Laethem就儿童对新冠病毒的传播性做了相关分析。他指出: 根据比利时和周边国家目前掌握的数据情况显示,儿童传播新冠病毒的概率较低。这与流感有很大的区别,通常情况下,流感是通过小孩传给父母或老人的。且根据离我们很近的国家——荷兰的研究数据表明,儿童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概率及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是成年人的二分之一。由此,我们得出与流感不同,儿童传播新冠病毒的概率较低。也就是说新冠病毒很少通过小孩传染给大人,或是老年人。

德国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 儿童体内的病毒载量(单位血液内的病毒数量)和成年人体内是一样的。这篇报道中指出: 测量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在人体内的载量与年龄无关。但这并不意味着,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对病毒都有同样的传播性。体内载量病毒和传播病毒是两个概念。这份调查是在 Charité de Berlin医院的病毒专家Christian Drosten 的主导下完成的。研究人员收集了3712位在1月到4月26日之间感染上新冠病毒的患者的病毒载量数据。调查结果显示,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与年龄无关。

但是截至到目前儿童传播新冠病毒的概率有多大还没有被确定。要做这项调查研究也是非常困难的。一是,政府很早就关闭了学校,所以儿童传播被有效的阻隔了。二是,病毒初期的传播主要是在游客中。而外出旅游的人中,以成年人居多。

专家总结说,虽然儿童传播病毒的概率较低,但是为防止相互感染儿童仍需要做好防护,尤其是在学校和托付所重新开学之后。我们需要让孩子有自我保护意识,并实施相应的防护措施。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