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起”撑涉港国安立法”签名大行动:首日即获50万民众支持

 hudan_dab41b76c3c6ee1647a672c8d65429b9.jpg

【海外网5月25日综合报道】24日,“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正式成立,随即在香港各区启动街头和网上签名大行动。根据主办团体公布的签名数字,截至昨晚12时,1012个街站收集到380191个市民签名,同时有128110个市民参与网上签名,成立首日已收集到508301个签名,香港市民纷纷表示,希望能停止黑暴、停止揽炒,让香港社会早日重回正轨。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成立 发起签名大行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4日一早,“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联合阵线)举行签名大行动启动礼,多名身兼发起人的立法会议员发言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并向香港民众解释其好处。召集人之一李慧琼表示,联合阵线从24日起于香港各区设置街站,收集市民签名,同时也会展开网络签名活动,希望香港市民支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保障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稳定。多名召集人指出,国家安全是市民安居乐业、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保障,如果香港社会不安宁、法律有漏洞,就会对国家造成威胁。因此,联合阵线呼吁全港市民为了香港的繁荣、市民的平安以及“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坚定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堵塞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法例方面的漏洞。

hudan_8c7848f56b5ef836f549153d0c10e8e9.png

召集人指出,联合阵线目前有13名召集人、2063名发起人和788个支持团体参与,除在香港各区设置街站外,也建立了网上签名平台。

微信截图_20200525110247.png

报道称,联合阵线在各区设置的街站吸引了一批批市民前来签名,他们排队耐心等待,用手中的笔写出了“反‘港独’、反颠覆、反暴恐、反干预”的心声,传递出“撑涉港国安立法,保一国两制”的正能量。参与签名的市民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实在太乱,反对派公然鼓吹“揽炒”,乱港分子兴风作浪,令社会大众苦不堪言,相信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能够填补漏洞,维护好每一位守法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香港各界发声: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让香港社会重回安定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表示,希望通过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令本土恐怖主义、外国势力干预等行径可以停止,让香港社会重回安定。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指出,中央这次就涉港国家安全立法,针对的就是“黄、黑、暴、独”。他解释,“黄”就是“颜色革命”,颠覆的势力;“黑”是外国的黑手;“暴”是暴力,发展至后期的恐怖主义;“独”就是“港独”、分离主义,陆颂雄称,立法后香港市民才可以有更充分的自由。

香港自由党批发及零售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辉表示,“揽炒派”为满足一己政治私利,用很多假新闻、假信息挑拨年轻人,导致香港经济下滑,各行各业凋零。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让大家重新燃起了希望,这是港人最后的机会,一定要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大律师马恩国告诉香港市民,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不会影响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香港市民无需担心。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教导学生守法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面对当前严峻形势,社会各界都应坚定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为下一代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成长环境。

主流民意理解并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紫荆研究院委托香港社会科学民意调查中心进行的民调显示,香港绝大部分受访者认同贯彻落实好《基本法》,对于保持一国两制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认同香港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国家利益不受损害,有受访者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香港现时已经出现外国势力与“港独”势力合流、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多数受访者认同中央政府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和忧虑,理解并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