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随地乱扔口罩和手套将被罚款200欧!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公共卫生问题:街上被随意丢弃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新的公共卫生隐患:有时候,街上会有被人随意丢弃的用过的口罩和手套。这对于公共卫生部门和大众健康来说可谓一个真正的隐患。

每天,布鲁塞尔街头都会出现成百上千的垃圾,其中就有口罩和手套。布鲁塞尔公共卫生部门的发言人Etienne Cornesse说道:“这个问题不止出现在布鲁塞尔大区,我们与瓦隆和佛拉芒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过联系,他们那里情况也是一样。”

随意丢弃的口罩和手套将对行人和环卫工的健康造成影响。传染病专家Jean-Luc Gala表示:“如果之前戴口罩的那个人已经被感染并且可能传染病毒,那么这仍是一个潜在的传染途径。”该行为造成的环境影响也不容忽视:制作口罩和手套所需的塑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降解。

环保组织Ecoconso的垃圾处理专家Renaud Debruyne说道:“(口罩和手套)需要几百年的时间才能降解。他们将分解成微粒,存在于我们的饮用水中然后被我们服下,不管是瓶装水还是自来水都一样。”

口罩和手套必须要扔到私人(家庭)垃圾桶里。在户外公共场合随地乱扔口罩和手套者将被处以罚金,比如在布鲁塞尔,乱扔的人将面临200欧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