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学生一家确诊感染 英国一小学被迫推迟开学

1590548066618524.jpg

资料图(图源:谷歌地图)

【海外网5月27日|站疫全时区】近日,英格兰一所小学因一学生及其父母感染新冠病毒,被迫再次关闭,此前英国各小学曾计划于6月1日分阶段复课。

据英国镜报26日消息,停课期间,这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学生及家人一直在使用学校的关键工作人员服务,该服务为约40名儿童提供了支持。为保证充足的隔离期,目前该学校已关闭,是否在6月1日复课仍需等待进一步通知。

报道称,斯科恩公园学院(Skerne Park Academy)校长凯特·奇泽姆表示:“经证实,我校一名小学生及其父母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所有家长都已收到通知,学校将遵循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指导方针,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确保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祝愿这个家庭早日康复。”

据悉,近日英国各地学校正准备于6月1日分阶段复课。然而提赛德郡(Teesside)哈特尔浦委员会通知家长称,由于该地区的新冠肺炎感染率仍然过高,将不会在6月1日重新开学。此外,提赛德郡26所私立学校信托基金也表示,将于6月8日让六年级学生返校,一周后再让一年级学生返校。

尽管英国政府允许小学生返校,但许多学校并未计划允许所有儿童返校。其他地区的领导人表示,他们正在与学校和教育机构一起商定何时可以安全开学。家长也收到通知称,即使他们选择不让孩子返校,也不会面临惩罚。(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译/石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