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公款】前警察工会主席为老婆谋私利 双双被罚

前警察工会主席因非法使用工会资金向妻子支付工资而被罚款

国家警察工会前局长因使用工会资金向妻子支付不必要的服务费用而被判处12000欧元的社区服务罚款。

NSPV/SNPS警察工会前主席Gert Cockx,因使用工会资金向其当时没有固定工作的妻子支付工资而被判处150个小时的社会工作。在先前的判决中,55岁的Cockx和他的妻子分别被判处18个月和15个月的缓刑。但是,他们对这一判决提出了上诉,最终刑罚变轻。

法院判决指出,很显然,这位警察工会前主席想利用工会资金为他的妻子提供收入,尽管他的妻子为工会所做的服务是不必要的。

在Cockx任职期间,她的妻子以商业服务提供者的身份为该工会组织新年除夕活动。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她能挣得10%的佣金。而她的公司则注册在其80岁的邻居的住址下,以避免和Cockx产生任何的潜在联系。

而法院认为,工会完全不需要委托其他商业服务者来组织这些接待活动,包括logo、具体事宜安排和酒店预定等,工会内部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完美的安排。

为了避免妻子的商业服务追溯到自己身上,Cockx对其妻子的费用支付是通过多个与工会有关的公司和组织来完成的。

自诉讼开始以来,两人一直都否认罪行,并对最初的判决提出上诉,希望能完全无罪释放。法院还判处他们向工会支付2400欧元的赔偿金。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