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颁布行政令“修理”推特 承认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529075444.png

【海外网5月29日|战疫全时区】在推特称特朗普的推文存在“潜在的误导”后,特朗普当地时间28日签署了一项针对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并表示可能面临法律挑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要求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负责待遇,这意味着社交媒体可能因为其平台上发布的内容面临法律风险。

美国舆论认为特朗普签发行政令的举动恐怕并无效力,因为这需要国会配合。多名律师28日纷纷发表声明称其做法与《通信规范法》相悖,不具法律效力。特朗普28日也承认该命令面临法律挑战,称他肯定“他们会提起诉讼”,“我想法院会对此提出质疑。”

报道称,这项行政命令是在试探白宫的权威边界,并试图通过重新解读1996年的一项关键法律,削弱大型社交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该法律保护网站和科技公司免受诉讼。但是,左派和右派的法律专家都对这项提案表示严重关切。他们说,这可能是违反宪法的,因为它有可能侵犯私营公司的第一修正案权利,以及它试图绕过另外两个机构。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说,“特朗普试图为自己窃取法院和国会的权力来改写已颁布数十年的法律。他根据自己的利益来决定什么是合法的。”

特朗普与社交媒体的矛盾在26日激化。特朗普当天发推文抨击加州将在今年11月大选邮寄选票的做法,称邮寄选票会造成大选舞弊。而特推平台在特朗普推文下标注“事实待核查”并链接至澄清信息。此举引发特朗普不满,他指责推特试图“干涉”大选,要对社交平台加强监督。(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