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者火烧警局:民众举手欢呼 警察坐直升机逃离(图)

美联社111.jpg

抗议者点燃警局,围观民众举手欢呼(美联社)

海外网5月29日编译报道】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持续升级。当地时间28日晚,抗议者闯入明尼亚波利斯市第三辖区警局纵火。目前,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已宣布,出动500名士兵维持秩序。

福克斯.jpg

抗议者包围警局(福克斯新闻)

据福克斯新闻等报道,抗议者当天晚上10点左右在警局附近纵火,隔壁多栋建筑物也遭殃。

一开始,警察在屋顶上试图用闪光弹和催泪弹驱散人群,火势延烧后,警员被直升机救走。

image.png

抗议者闯入警局内部纵火(《纽约时报》)

随后,抗议者闯入警局内部纵火。示威民众见警局着火,浓烟冲天,举手欢呼。

美联社1111.jpg

27日,明尼亚波利斯市第三辖区警局屋顶,几名警察在维持秩序。(美联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黑人男子遭遇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后,当地数百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但遭到警察用催泪弹、爆震弹和橡皮子弹压制,此举令民众更加怒不可遏,骚乱活动在27日继续升级。(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