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市中心表演飞行特技 致敬医务人员

QQ截图20200529145105.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5月29日电|战疫全时区】为了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2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蓝色脉冲”飞行队在东京上空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特技表演。

综合日本共同社、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飞机当天从空中自卫地入间基地起飞,表演于当地时间12时40分左右正式开始,全程约20分钟。飞机从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等地的上空飞过,并在东京市中心完成多项飞行特技表演。

QQ截图20200529144939.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组成编队的6架飞机喷射出白色的烟雾,在蓝天上画出了一道道长长的直线。日本防卫省航空参谋部表示,这是蓝色脉冲飞行队时隔6年来首次在东京市中心飞行。当飞机飞行至自卫队中央医院的上空时,医护人员纷纷向天空挥手致意,并用手机拍下空中的景象。

当天,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记者会上也戴着印有蓝色脉冲标志的口罩,他表示“为了防止疫情扩大,很多人都在努力,希望以此来表示敬意和感谢”。(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