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点速递】数千人抗议、30起纵火!美国“黑人之死”引内乱

热点一

数千人抗议、30起纵火!美国“黑人之死”引发内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一名黑人男子被暴力执法的警察跪压7分钟后死亡。事件视频在网上传播后,明尼阿波利斯市区爆发抗议活动,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抗议者数量很快就扩大到数千人,该市至少发生了30起恶性纵火事件,共导致16所建筑物起火。(来源:环球网)

热点二

法国进一步解封:酒吧、餐馆和公园将于6月2日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28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法国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自6月2日起,全法的酒吧、餐馆、剧院和咖啡馆将重新营业,不过法国民众需继续遵守社交隔离规定,严格按规范洗手,禁止公共场所内进行人数超10人的聚集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也必须佩戴口罩。(来源:澎湃新闻)

热点三

受疫情影响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124年来首次被取消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取消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赛。波士顿马拉松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历史最悠久的比赛,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热点四

韩国热门选秀节目被曝造假 制作人获刑2年

据韩联社报道,29日,韩国热门选秀综艺《Produce X 101》制作人安琼扬投票造假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安琼扬因犯欺诈罪,一审获刑2年,被追缴3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4万元)。(来源:海外网)

热点五

欧盟出台7500亿欧元计划应对疫情冲击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欧洲议会提交了一项总值达7500亿欧元的复苏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重大危机。欧盟委员会称,根据计划,希腊有望从中获得334亿欧元的净拨款,而其对该基金的贡献总额为101亿欧元,所以总收入为435亿欧元。(来源:中新网)

【历史上的今天】

1953年5月29日,人类首次登上珠峰,揭开珠峰高度之谜,据资料显示,珠峰高达8844.43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