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涂鸦声援】“弗洛伊德之死”的怒火烧到比利时

(本平台综合报道)近日,美国黑人乔治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怒火蔓延到欧洲大陆(伦敦,荷兰德国等地),‘Black Lives Matter’比利时分支昨天在脸书发出游行倡议,预定今天下午2点半聚集在布鲁塞尔莫奈广场(Place de Monnaie),为“弗洛伊德之死”讨说法,远程支持严惩美国歧视黑人现象。

不过,由于目前比利时仍处于半封闭状态,大型集会都还是禁止中,倡议游行并未受到布鲁塞尔市政当局的比准,组织方称,会选择其他日期再聚。

集会不成,其他声援方式还是可以有的,昨天也是在社交媒体上,一张火车照片被刷屏。

上周末,比利时国铁的一列火车被涂鸦者涂上了“拜托,我无法呼吸”的字样,并用较小的字体写着“纪念乔治·弗洛伊德”。“拜托,我无法呼吸”是弗洛伊德去世前的最后一句话。自从弗洛伊德(Floyd)逝世的视频在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以来,自从他上周去世以来,这个词一直传遍全世界,而抗议者们则将该词用作标语和口号。

国铁(SNCB)发言人Dimitri Temmerman告诉Het Nieuwsblad,将“尽快清除涂鸦”。 “我们不能让被涂鸦的火车就这样跑来跑去。我们还将查看是否可以追查肇事者,不过似乎很难抓到涂鸦者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