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东京疫情反弹 不少感染者来自这一行业

20200531175534.png

东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2日电 2日,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超过30人,这也是继5月19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30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日报道,在东京都连日来的新增感染者中,不少都是在繁华街道从事夜间餐饮接待工作的人员。在5月19-25日确诊的48名病例中,有5人是上述行业的职员或客人。到了5月26日至6月1日期间,在被确认感染的90人中,就有26人来自夜间餐饮接待行业。

东京都政府称,目前已经确认有多起酒吧和俱乐部等人员感染的病例。此外,由于喜欢团体聚餐,年轻人也是最易受感染的一个群体。比如在1日晚上,与繁华街道相关的8名患者中,有6人是20多岁的年轻人。东京都方面表示,目前医院和夜间餐饮行业是预防感染的重点地区,但由于餐饮店内人员混杂,因此很难调查其感染途径或接触人员。

至6月2日,距离东京及北海道解禁已过去一周时间。日本各地娱乐行业已于1日纷纷恢复营业,东京也过渡到放宽停业要求的第二阶段。电影院、商业设施等均恢复营业,经济活动正式重启。(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