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之死”商店老板发声:这种事以后不会再找警察

热点一

报警抓弗洛伊德的商店老板发声:这种事以后不会再找警察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迅速蔓延至美国多个城市,抗议者与警方之间的矛盾也越发尖锐。美媒1日消息称,当初怀疑弗洛伊德使用假币并报警的商店老板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对于警方的行为感到很失望,以后不会再因为小纠纷报警,因为他们“只会让事情更糟”。(来源:海外网)

热点二

日本全国约200处同时燃放烟花 祈祷瘟疫退散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上20点,在日本全国多个地点,绚丽多彩的烟花同时腾空而起,点亮了夜空。据悉,这是日本一些年轻烟花匠人自发组织的活动,希望通过燃放烟花,为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的人们加油鼓劲。而为了避免观众密集,这次烟花燃放计划事先没有公布地点和时间。当晚,共有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约200个地点、超过160名匠人参与了此次燃放活动。(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热点三

新西兰总理发声 称乔治·弗洛伊德之死令她“恐惧”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新西兰总理杰欣达·阿德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令她感到“恐惧”。她同时表示支持在新西兰举行的和平声援游行,但要求示威者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热点四

拒绝塑料!希腊拟2021年7月起禁用一次性塑料产品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2日报道,希腊环境与能源部长哈齐达基斯表示,希腊将从2021年7月1日开始停止使用一次塑料产品。对此,希腊当局将出台多项鼓励措施。(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五

刚果(布)又有2名中国公民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6月1日刚果(布)黑角市新冠疫情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除通报的荣昌渔业公司一员工检测为阳性外,又有2名在黑角的中国籍个体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人已因并发症去世。上述3人均无新冠肺炎症状。使馆已要求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并委托援刚医疗队黑角分队密切跟踪其身体状况,随时给予必要救治。(来源: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