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演讲完去教堂是特朗普和其高级助手的主意

美联社.jpg 

 特朗普手举圣经在教堂门前拍照。(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日前,特朗普在白宫演讲完步行前往圣约翰教堂一事引发美国国内舆论争议。据美媒最新消息,这个主意实际上就是特朗普本人和其高级助手想出来的。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白宫两名高级官员向其透露,是特朗普最先提出了参观教堂的想法,其女婿库什纳、女儿伊万卡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和另一名白宫高级顾问希克斯均参与了这一计划的最初运作。

报道称,参观教堂的决定是在1日下午早些时候作出的,在最终执行的大约5小时前,就有警察和军队到拉斐特公园开始驱赶抗议者。而白宫新闻办公室的官员也是在特朗普参观教堂前不久才得知了这一计划。一名高级官员称,最初的计划是在教堂和白宫附近建立一个安全区以保护教堂,但随后特朗普和团队的其他人又决定前往教堂参观。

此外报道称,特朗普当天手拿的圣经起初是装在伊万卡包里的。“总统注意到了伊万卡拎着包,就告诉她把圣经装进去。抵达教堂之后,伊万卡又将它递给了特朗普”,一名官员表示。

当地时间1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时说:“现在,我要向一个非常非常特殊的地方致敬。”当晚7点左右,特朗普一行步行前往了圣约翰教堂,并在教堂门口短暂停留。特朗普手举一本《圣经》,并对媒体说:“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然而,这一举动却引发美国国内不小的争议。圣约翰教堂的罗伯·费舍尔牧师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事先并不知道特朗普将在当晚前往教堂。此外,圣公会华盛顿教区主教玛丽安·埃德加·布德(Mariann Edgar Budde)对CNN表示,她没有同意特朗普总统访问圣约翰教堂。

而在特朗普前往教堂之前,警察向白宫外聚集的抗议者释放了催泪瓦斯,并向他们发射了橡皮子弹,以驱散人群为特朗普访问教堂开出一条道路。

此举也遭到多名民主党人“炮轰”。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指出,“特朗普总统命令联邦当局,向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这样他就可以摆出一副硬汉的样子拍照。”(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