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印度抵制中国手机APP?可删了还能用啥……

在中印边境问题和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叠加下,印度又有一些人利用民族主义情绪大做文章,闹起了抵制中国手机应用的把戏。近日,一款名为“删除中国手机应用”的应用程序在印度火了,它会检测用户手机中有没有中国app,有的话就提供删除、卸载选项,没有的话就提示“你真棒,在你的系统里找不到中国app”。

其实,这不是中国app第一次在印度遭到抵制。不少中国应用曾多次因内容问题陷入法律纠纷,甚至遭到政府“封杀”。但印度市场似乎并不买政府的账。2018年,印度最受欢迎的100个移动应用中,中国app占了44个。

在中国app的强劲势头下,一些印度本土厂商坐不住了,使出了打击中国竞品的各种招数。但“删除中国手机应用”这样煽动情绪的做法,似乎并未受到用户的欢迎。一些中国app已经成为了不少印度用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正如一位印度教授所说,“如果删除手机里所有的中国App,那么你的手机可能只能剩下少数几个应用程序了。”

策划/牛宁

责编/毛莉

文案/张六陆

主播/陆宁远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