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松航线管制】 海航比利时分部,计划下周增加座位投放

中美通航面临全面中断之际,中国民航局于周四(6月4日)表示,允许更多外国航空公司航班进入中国。这被认为是对美国宣布将禁止中国航班进入美国作出的积极回应。美国政府一天前宣布将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航空公司客机进出美国。

2020年3月26日,中国民航总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简称“五个一”政策,具体是:“一个航司只能通航一个国家的一个航点,一周只能飞一班”(一个航司一个国家一个航点 一周一班飞机)。该政策以3月12日的航班数(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航班只减不增。

增加外国航班和实施航班奖惩

中国民航局网站发布的新通知指,自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这就意味着3月12日的航班数基准作废,此前已停飞中国航线的外国公司可以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

但航线数量和航班密度仍然受到“五个一”政策限制,即“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中国民航局同时宣布从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增加航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

海航比利时分部预计从下周起,每个航班会增加部分座位投放

据海航比利时分公司介绍:我们会根据国家政策,适时调整航班频次和座位投放,不会大幅增加运力,以防疫情输入为主,严格把控,严格审查14天健康码和现场检查,争取把零感染保持下去。预计从下周起,每个航班会增加部分座位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