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美国“人权”假面还能撑多久?

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席卷全美的抗议示威仍在继续。据美媒统计,美国警方目前已逮捕超过11000人。特朗普威胁动武,计划通过部署美国军队,迅速解决国内持续多天的抗议示威活动。共和党参议员克顿也威胁说可以调动多支军队,让“恐怖分子”无处可逃。在美国街头,军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子弹在大街上乱飞,警车冲撞人群……这就是全世界指责别国“侵犯人权”的“道德卫士”。

一直以来标榜自己为“人权警察”的美国,当乱港份子涌上街头打砸抢烧的时候,发声说:“美国与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当抗议者在伊朗引发骚乱的时候,又发声明说:“美国与伊朗民众站在一起。”而面对自己国内愈演愈烈的抗议示威活动,美国政府竟把枪口,指向了美国人。

伊朗外长扎里夫最近把一份美国指责伊朗的声明略作修改还给了美国,只要简单替换主语,用来评价美国简直分毫不差。“美国民众已经厌倦了领导人的种族主义、腐败、不公、无能,全世界都听到了他们的呼声。”

不知美国政府究竟还想和谁站在一起?不知“人权警察”的假面还能撑多久?

策划/牛宁

责编/毛莉

文案/张六陆

主播/陆宁远

后期/陆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