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个州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攀升 抗议活动或将导致大暴发

159135744275103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5日电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然而过去一周,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席卷了全美50个州至少380个城镇,美国专家们担心,这可能导致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更大的暴发。

据雅虎新闻当地时间4日报道,席卷全美的抗议活动中,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连续数小时肩并肩行走,并高呼口号和唱歌,常常没有佩戴口罩。与此同时,警察向他们发射催泪弹,将他们赶到狭窄的角落,并将数百名被捕者装到狭小的货车和牢房中,这些加剧了新冠病毒更加迅速和广泛扩散的风险,将造成潜在聚集性病例。报道指出,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由于新冠病毒感染者可能需要长达14天的时间才会出现症状,因此尚不了解此次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中新冠病毒的扩散情况,但6月4日的疫情数据已经开始显现令人担心的一面。

根据报道,本周,美国疫情严重的一些大城市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但其他地方的确诊病例却在上升,尤其是该国南部和西部地区,以及大多数较早重新开放的州。

报道指出,5月27日的数据显示美国17个州确诊病例有所上升,其中南卡罗来纳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比前一周增长了42.4%,5月31日该州确诊病例增长了37.9%,为全美第四高,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州每周最大增幅。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环境控制部报告称,在过去两周中,该州的新冠病毒检测中阳性比例增加了一倍多,从大约3%上升至7%。住院人数也有所增加,连续三天保持在400人以上。

此外,弗吉尼亚州新冠肺炎病例每周增幅达到42.8%,亚拉巴马州每周增幅为39.9%,肯塔基州每周增幅为28.3%,犹他州每周增幅为21.8%,得克萨斯州每周增幅为18.2%。

另据路透社报道,上周亚利桑那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周增长幅度为49.8%,6月1日该州住院人数超过1000人,6月2日该州新增病例为了1127例新病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

报道指出,尽管这些州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可控的范围内,但在民众开始恢复正常生活时,确诊病例开始攀升,那么发生大量人群聚集的抗议活动,将导致美国疫情出现更大的暴发。(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