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0所学校收到匿名爆炸威胁:嫌犯致函区长 学生被迫停课

20200608141324.png

视频截图: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6月8日电 5日,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等机构收到一封神秘的匿名恐吓邮件,威胁要在30多所学校及一家知名广告总部制造爆炸事件。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报道,这封邮件上写着“8日上午10点半,在30所学校设置了炸弹”。除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外,东京都世田谷区区长、涉谷区教育部门、东京都立大学以及电通广告公司总部大楼也收到了类似内容的邮件。东京警视厅随即就案展开调查。

20200608140927.png

收到炸弹威胁的电通总部大楼(图源:路透社)

8日,涉案两区的部分学校被迫临时停课,学生和儿童暂时在校园里避难,现场未出现混乱场面。东京警视厅已对周边地区展开警戒,目前尚未发现爆炸物等可疑物品。

报道称,日本警方已经初步认定上述几起事件系同一人所为,正在就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