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数据调查:美国警察枪杀和监禁人数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海外网6月8日电 近两周来,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示威活动席卷全美,越来越多的人涌向街头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刊文称,弗洛伊德只是每年被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杀害的众多人之一。美媒援引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警察开枪、逮捕和监禁人数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CNN用图标显示出美国与包括七国集团(G7)在内的发达国家,在警务和刑事上的数据对比:美国显然是一个明显异类,而其黑人受影响更大。据报道,要确切知道每年有多少美国人死于警察暴力执法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一个包含此类信息的全国性数据库。

1591596682589010.png

死于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人数高于其他国家

CNN只能根据司法统计局(BJS)一份数据估计,从2015年6月到2016年3月的10个月里,有1348人可能因被捕而死亡,平均每月有135人死亡,也就是每天约为4人因暴力执法死亡。相比之下,根据英国警察监督机构数据,最近一段时间,英国只有13人在警方拘留期间或拘留后死亡。在澳大利亚,2015至2016年有21人在警察拘留期间死亡。

此外,美国警察枪杀嫌犯的数量也高于其他发达国家。联邦调查局(FBI)记录显示,2018年警方“正当杀人”行为中射杀了407人,该数据比前几年有所下降。但被裁定为合理杀人并不涵盖所有警察杀人事件,且FBI数据受到许多人权组织和新闻机构质疑。据《华盛顿邮报》统计,2019年有1004美国人死于警察枪杀,而“警察暴力地图”组织的数据则为1099人。相比之下,其他国家警察枪击事件可谓极少数事件,新西兰和英国的警察通常不佩戴枪支,加拿大在2000年至2017年期间也仅有461起类似事件。

1591596772592771.png

被美国警察枪杀人数高于其他国家

CNN表示,美国人也比其他发达国家更容易被捕或入狱。2018年,美国总共逮捕了超1000万人,相当于每32名美国公民就有1人被逮捕过。数据显示,美国的拘捕率远高于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而在那些被逮捕人当中,美国黑人更有可能遭受暴力执法。根据2016年发表在《美国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黑人男性被警察干预致死的可能性比白人男性高出近三倍。

1591596818198688.png

美国监狱人口数量高于其他国家

美媒称,总的来说,受刑事司法制度影响的美国人比其他国家都要多,最终被判入狱的人数也更多。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监狱简报”数据,美国是世界上监狱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均监禁率也最高。美国监狱人口为220万,比华盛顿特区、波士顿和迈阿密的人口总和还要多。尽管黑人只占美国总人口的八分之一,但却占了美国监狱人口的三分之一。虽然英国和加拿大也有类似问题,但远没有美国那么严重。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抗议者对警务和司法改革的呼声如此之高。(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