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美欧给世界制造混乱,现在正自食恶果

1591583127897436.jpg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海外网6月8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8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日前接受采访谈到席卷欧美的示威抗议活动时说,美国支持破坏安定、分裂世界组织的想法,现在反作用于自己。美国和部分欧洲正经历的混乱(chaos)是他们给世界各地制造混乱的结果。

扎哈罗娃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采访被问及目前美国和欧洲多国示威活动愈演愈烈的原因时说:“通过(在国外)制造混乱,他们国内也发生了混乱。他们一直以来灌输给世界的理念,现在自己正在收获。”

俄媒称,抗议者们与警察发生冲突、焚烧建筑物和大规模抢劫等激烈行为是华盛顿近年来在世界宣扬破坏安定导致的直接后果,旨在利用每个国家和每个社会存在的内部分歧,破坏他国局势安定。

据报道,美国政府一直积极公开支持那些推行对美国不利政策国家的反对派,包括委内瑞拉、中国香港、伊朗等地示威者,无视他们抗议行为的暴力。然而,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后,美国和部分欧洲发现自己也被抗议活动所困扰。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谴责警察暴行,尽管许多集会是和平的,但在明尼阿波利斯、华盛顿、纽约等许多城市,一些集会演已变成暴力冲突。(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