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迎来第一阶段重新开放 州长喊数万名示威者去检测

00nycorona-reopen-1-articleLarge-v3.jpg

美国纽约市迎来第一阶段重新开放。(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美国纽约市迎来第一阶段重新开放,纽约州长科莫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要求示威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科莫呼吁数万名抗议者接受检测,“请抗议者们去做一个测试,是免费的。”科莫承认,目前还不清楚抗议活动是否会让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科莫说,纽约州参加抗议示威活动的人数约为3万人,仅纽约市就有2万人。

科莫要求纽约市民在重新开放后仍然要保持警惕,以防确诊病例数量再次激增。科莫警告说,包括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在内的其他州在重新开放后出现病例激增。他说,如果纽约人“保持聪明”,纽约州可以继续重新开放。

为了纪念纽约市进入重新开放第一阶段,科莫当天(8日)乘坐地铁从皇后区来到他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办公室。科莫表示,因许多纽约人重返公共交通前往工作地点,人们在坐地铁时必须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地铁需分发洗手液,并对列车进行消毒。

截止6月7日,纽约州新冠感染病例37809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30324例。当日全州检测约6万人次,确诊病例702例,新增感染率约1%,新增死亡40例。根据纽约州政府分区域分阶段重启行政令,第一阶段复工行业为建筑业、制造业、批发供应链、农林渔和狩猎业、及零售业路边接货和店内取货业务。第二阶段为专业服务、金融保险、零售、行政、房地产和租赁;第三阶段为餐饮食品业、酒店业;第四阶段为艺术、娱乐、休闲和教育等行业。每个阶段至少要持续两个星期,疫情数据达标才能进入下一阶段。(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