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考虑移除部分南方邦联元素 十多处基地或需更名

Fort Bragg is pictured. | AP

布拉格堡军事基地(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9日电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众多抗议者将矛头转向了在美国内战中支持奴隶制的南方邦联,于多地破坏或推倒纪念邦联将军的雕像和纪念碑。美国媒体8日消息称,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正考虑举行“两党会议”,讨论给十多处以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将领命名的军事基地和设施改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这一消息最早来自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陆军官员。据称,虽然麦卡锡认为自己有权单方面为军事设施重新命名,但是相关事宜仍需要和白宫、国会以及各州和地方政府协商。

同日,美国陆军方面发布声明印证了该计划,称麦卡锡和埃斯珀“对两党讨论持开放态度”。 “每一位名字被用来命名军事设施的士兵,都在军事历史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声明同时写道,“因此,名字代表的是个人,而不是事业或者理念。”

AP_18169768417713

密西西比州抗议者在州长官邸前点燃南方邦联旗帜(图源:美联社)

“商业内幕”网站指出,抗议示威活动已经在全国持续了两周时间,军方此时愿意对基地更名进行讨论,体现了其态度上的重要转变。美国《陆军时报》则指出,陆军官员在2月曾表示没有任何计划为道路和军事设施更名,“以南方邦联将军命名的也不例外”。那些官员当时给出了相似的回应,称这样命名是出于和解的精神,而不是为了支持任何事业或理念。

CNN报道指出,以南方邦联将领命名的军事基地或设施至少有十多个,其中包括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基地(Fort Bragg)、弗吉尼亚州的希尔堡基地(Fort A.P. Hill)以及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基地(Fort Hood)。其中,胡德堡基地占地面积达到了8.7万公顷,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

image.png

里士满抗议者聚集在罗伯特·李雕像附近,雕像本身则被画满涂鸦和标语(图源:美联社)

如今,美国民众对于纪念南方邦联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大,地方政府和军方也先后对此作出回应。美媒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上周表示,将会在全美所有设施内禁止使用邦联旗帜图案,办公室、储藏室、舰船和政府车辆中均不得出现,贴纸和马克杯图案也包括其中。此外,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也宣布,将会移除位于里士满的南方邦联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里士满市长斯通尼称,其他南方将领雕像的拆除工作也会提上日程。CNN和福克斯新闻则指出,全美各地针对历史纪念碑的抗议和破坏层出不穷,有些地标甚至与内战和奴隶制无关。(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