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中国人赴澳旅游提醒,当然有必要!

在中国发布赴澳旅行安全提醒后,澳政府官员公开回应称,澳境内“从未爆发一波针对中国人的暴力事件”,澳大利亚种族歧视行为增加的说法“没有事实根据”。

但现实却是:一些华人遭遇辱骂“滚出我们的国家,你不属于这里”;部分华人和亚裔家庭财产遭到破坏;还有华人被公然围攻伤害……这就是澳大利亚引以为豪的多元文化?

据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已有数百名亚裔投诉遭受种族歧视,种族歧视投诉占比高达25%。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4月一周内发生3起针对华人家庭的种族主义袭击;新南威尔士州今年1到4月收到241起种族歧视投诉;昆士兰州警方3月到5月收到22起种族歧视报案……这些事实数据,还不够吗?

有澳大利亚民众认为,近年来,一些澳大利亚政客和媒体不断煽动反华情绪,正是澳大利亚种族歧视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些澳大利亚政客不仅不反思己身,还企图倒打一耙。

这样的国家,谁还敢去?

策划/牛宁

责编/毛莉

文案/张六陆

主播/张六陆

后期/陆宁远